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朋辈咨询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21:35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朋辈咨询师培训会在人文楼536会议室进行。培训由校心理咨询师许旭担任主讲,培训主题为“朋辈心理辅导技术”。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积极倾听、共情、信息提供、协助问题解决、危机问题识别和应对等,为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生涯发展等领域的主题访谈以及朋辈咨询师的基本素养等方面提供基础性的技能储备。

此次培训会旨在使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朋辈咨询师明确自己的责任,提高自身素质,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积极有效地实施自己的职责,营造健康和谐友爱的环境。

在后续的朋辈咨询实践上,我院将围绕“如何提高朋辈咨询的能力”展开系列心理沙龙,力争建立一支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水平较高的朋辈咨询团队。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三期乐创学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外文歌曲大赛复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