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 2018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8:10 浏览次数: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我院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7月17日下午3点,外语学院在人文楼328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办公室主任曹传伟、辅导员张洁和留校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张洁主持。

辅导员张洁向同学们传达了《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学工通知【2018】72号)文件精神,并根据《关于2017-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安排》(学工通知【2018】71号)对留校对象、办理程序等方面作了说明,要求暑期留校学生告知家长,征得家长同意,签订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书。大会就暑期留校学生相关注意事项做了强调:要求留校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学生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就寝、严禁夜不归宿和留宿他人;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卫生干净,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做好阴雨天气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严禁到校内外水塘、湖泊、河流等地游泳洗澡;严禁参与非法传销、网络诈骗等非法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有问题及时和指导老师联系;划分了相应的留校学生小组,每组委任一名负责人,严格执行暑期留校学生签到制度。此外,学院还建立了留校学生QQ群,公布了值班老师的联系电话等信息,方便学生有事沟通联络。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外语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 使留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我院专业介绍及2018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艺术中心岗位竞聘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