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5:29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会在人文楼328教室举办。该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主任许旭老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曹传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各班的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以及心理发展部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为“自助、助人、互助——共同成长”。首先,由许旭老师为同学们主讲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从心理学专业角度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教授了如何识别各种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的对象以及日常工作技巧。鼓励心理发展部、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在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的同时帮助身边同学成长。随后,许旭老师还以心理学“冰山理论”为背景,介绍了如何自助、助人、互助。

接下来,曹传伟老师结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专业、有爱、有趣”的原则,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对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工作技能和心理素养,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做到自助、助人和互助;同时,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的顺利发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第三十期党课第一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五届“风采杯”中文演讲比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