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研路花开,温暖相伴”——我院召开2015级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9: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学生了解考研复试流程、方法,掌握复试技巧,提高考研率,12月26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人文楼536会议室召开2019届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科研副院长陈连丰、学办主任曹传伟、辅导员张洁,以及15级考研学生。

会上,陈连丰老师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简单介绍了考研复试基本内容、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给学生们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要复习好专业笔试,将专业体系进行一个系统的梳理。如果学校没有复试指定书目,则要翻阅初试指定的教材书目及本专业主干书目,将重要的知识点在脑海中梳理一遍。第二,做好面试准备,准备好常见问题的作答方法,注重逻辑,保持自信。第三,可以提前了解意向导师的基本情况,如科研方向、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等。在交流阶段中,参加会议的同学踊跃积极提问,老师们也耐心的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通过此次座谈会,考研学生对考研复试、调剂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表示会端正态度,认真做好复试准备。老师们也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予建议,并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帮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我院英语1704班团日活动举行
下一条:我院第四期团校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