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召开2019-2020学年朋辈心理健康工作队伍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5:12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召开2019-2020学年朋辈心理健康工作队伍技术培训会在工学馆116顺利举行。学院心理辅导员曹传伟对心理发展部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等朋辈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进行了心理问题实务指导与工作技能培训。

曹传伟针对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异常情况进行了概述和讲解,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主要类型及心理异常的表现,对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精神疾病及障碍进行了举例分析;重点讲述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线索发现、错误观念、重点关注对象以及如何帮助他人,同时也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心理危机报告流程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经过培训,心理发展部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们对各自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任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九届院属学生会组织换届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人文知识竞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