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日语1901班米雅祺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5日 15:54 浏览次数:

随着二月下旬的结束,三月将至,春天也伴随着疫情的收尾而来,疫情防控工作走向平稳日常。

疫情防控工作从初期的以干部为主力到如今慢慢增添了许多志愿者的身影。我院日语1901班的米雅祺同学也参与其中,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而据米雅祺同学所说,她积极寻找途径成为志愿者的原因,一方面是从外界报道中了解到了疫情现状的危急和人员的缺乏,另一方面则是家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对她的感染。因为有需要,因为有家人的支持,这些促使着她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米雅祺主要协助社区工作者完成居民入户登记,发放宣传材料,为居民测量体温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在发现部分老人由于信息不足而导致防护措施不是十分全面后,她积极的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问题很快得到了反馈和解决。她在防疫工作中,不仅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责任,更是感受到了蓬勃的希望从人心的地平线升起,疫情终将消散!

志愿者就像散落的点点光辉,“这光微而不弱,足以充塞天地,烛照人间”。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801班阙寒露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803班陈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