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801班阙寒露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5:56 浏览次数:

近日来,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为关键的决胜阶段。值此关头,奋战在抗疫战线的不仅仅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院1801班的阙寒露同学也同样坚守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疫情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后,阙寒露同学的社区向全体住户发出了征集志愿者的号召。由于卡点众多,工作量大,且住户的平均年龄较大,阙寒露同学随即主动申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我的爸爸就是疾控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相信保护每一个住户就是保护身边的所有人”,她说。

经过简单的培训,在社区的安排下,她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登记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协助测量体温,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为住户配送物资等等。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却总有些温暖时不时地环绕在志愿者的心中,她说:“一天在我值班时,有一位上了岁数的老人听说小区有志愿者在服务,送来了自己买的一包口罩。虽然只是一包口罩,但是却能够给予我们这些志愿者无数的信心与被需要感,这也是支持着我们工作到今天的动力所在。”

作为一个普通人,阙寒露同学在疫情持续的这些天看到的不只有医务人员的医者仁心,党和国家的果断决策,在志愿服务中她看到的更多是属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的不懈努力。她说:“这次的新冠肺炎是新时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透过它恐怖的外表,我们看到的是希望,责任,坚强和空前高涨的民族凝聚力。我相信在熬过深夜中最后一抹漆黑后,光明的晨曦会再一次铺洒在神州大地上!”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704班高红龙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日语1901班米雅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