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704班高红龙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5日 16:00 浏览次数:

自从2019年12月8日发现首列来自华南海鲜市场的确诊患者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就以极快的速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逐步席卷全国。面对这场始料未及的瘟疫,我们从盲目到有序,逐步建立起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员排查,这些都是属于基层的战役。

几天前,我院英语1704班的高红龙还在微博话题#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写道“更加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吧,毕竟现在的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建设祖国,只能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但是思来想去,面对疫情,她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可以做些什么。

恰好,高红龙所在的村里村支书发出了征集志愿者的通知:面对病毒的肆虐,村干部一方面在和病毒抢时间,一方面也面临着缺乏人手的窘境,村里面急需大学生报名志愿者,将资料信息录入电脑。高红龙当即报名志愿者,她想:终于也可以做些事情了,也许微不足道,但总算可以帮上忙了。

据了解,当天天气并不好,他们冒着雪来参加志愿活动。在整理资料,录入信息的时候听到在旁边的村支书和其他村干部商量着更加详细的的排查流程,想到自己在温暖的室内做着这些简单的工作的同时,还有很多人在风雪里在村口防控关卡站岗,高红龙突然就很感动,在自己呆在家里的时候,是很多很多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想尽一切办法保护着大家。她真切的感受到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这个地方,春天的到来一定昭示着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的胜利。

“我想每个人都愿意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情,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我们不清楚,我们相信绵薄之力也能激起千层浪。”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感谢每一位志愿者为疫情做出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知团史晓团情”——第七届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期网上团课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801班阙寒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