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线上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0:3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日,我院学习部及我校日语协会共同举办了线上日语演讲比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世骅,副院长李卫东作为嘉宾到场,日语教研室主任王晓明,日语外籍教师坂井友洋及所有日语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参加比赛,我院日语专业19级、20级共9位选手参赛。

李卫东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日语演讲比赛围绕着“もしもタイムマシンがあったなら”(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和コロナ禍から学んだこと(新冠抗疫给我的启示)展开。参赛选手们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兰佳旭、赵煜杰、刘茂茂、徐睿、汪博获得了三等奖,吴莲娟、张艺凡、米雅琪获得了二等奖,程杨阳斩获了一等奖。选手演讲完毕后,王晓明、坂井友洋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综合点评,同时为选手不断深化日语学习提出了建议,表示同学们应该将日语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灵活运用课本上面的知识,学以致用。选手们表示,本次日语演讲大赛不仅让他们增加了比赛经验,还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他们将会乘风破浪在日语学习上扬帆远航。

上一条:我院举办“乐创学堂”系列讲座——实习实践及外语专业经验分享(第四期)
下一条:我院举办“乐创学堂”——经验分享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