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乐创学堂”系列讲座——实习实践及外语专业经验分享(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20:30 浏览次数:

6月12日,我院于线上举办了“乐创学堂”系列讲座——实习实践及外语专业经验分享,郑泽蕾老师主持讲座。

郑泽蕾以“实习与实践”为主题,针对英语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演讲。她以在人大常委会的实习经历,提出“实习是最好的试错机会”这一观点,以此告知我们实习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的翻译能力、策划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对提升我们自身的综合素质具有重大作用。郑泽蕾详述了她的三段国际组织实习经历,提出“实践可以拓展认知、跳出专业限制”这一观点。通过实践,我们可以了解到更多专业领域之外的知识,拓展自身眼界,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运用于日后的就业与发展。她向同学们建议道,要积极参加相关组织、社团与培训班、训练营,学习相关课程;尝试去自己尚不了解的领域实习或实践,多参加出国留学交换等活动;积极参与全国大赛、国际赛事、国际志愿者等活动;还要注重培养除了英语外的其他技能。

郑泽蕾的分享旨在呼吁英语专业学生通过实习与实践来提升自我,更好地同社会接轨,在不断的经验积累中走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实习与实践对日后学习工作与发展的重要性。参加各种实习项目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自己适合的工作、欠缺的知识,从而更好地合理规划之后的就业。实践方面,我们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巩固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同时多参与一些对自身发展有益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线上日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