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语言学院心灵影院第一次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08:32 浏览次数:

语言学院心灵影院第一次观影活动于5月12日晚在工学馆115教室顺利举行,学院辅导员连凯宇、张洁以及学院大一、大二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丈夫得了抑郁症》,该片根据细川貂貂根据和丈夫望月昭真实经历撰写的同名漫画改编。本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某网络公司上班的高野干男和毫不卖座的漫画家妻子小晴过着平静的生活。为了让丈夫尽快恢复健康,小晴以离婚相要挟迫使干男辞职休养。失去了生活来源,高野夫妇的生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但他们也在相互扶持的道路上获得了久违的快乐。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和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争先恐后抢答主持人提出的与影片有关的问题,并且畅谈观影感受与对于抑郁症和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认识看法。在互动环节之后,连老师上台发表总结,他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本片所反映的抑郁症相联系,重申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本次观影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希望以后的观影活动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辅导和教育意义,还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心灵影院这一活动中来。最后,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心灵影院”观影活动是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继续开展。此外,为了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学院还将在心理健康月陆续开展“心事采集”、心灵手语操比赛等活动。 

 

上一条:五月份自主团日暨“微笑”心理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成立语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