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语言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做最美的心情天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14:51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7点,语言学院“英姿勃发,日渐成才”朋辈互助系列活动在工学馆11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师许旭为学院大一到大三班级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心理服务部成员进行了一场以“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做最美的心情天使”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讲座伊始,许旭老师先为同学们大家讲解了朋辈互助的力量,接下来从启动“心”能量、凸显“心价值”、磨练“心”技能以及合作“心”篇章四个方面对班委和心里服务部干事进行了培训交流,强调各位在班级工作和同学之间的重要角色性。接下来许旭老师强调了各班班委以及心理服务部干事的重要性及工作重点,强调学生干部是同学之间的心理观察员、心理关怀员、心理宣传员,在发现问题时要做到立即报告、做好监护、陪伴支持、护送就医等工作;学生干部要明确活动重在“组织”、谈心重在“倾听”、干预重在“报告”、咨询重在“推荐”等工作重点,并且要具备会观察会判断、会倾听会理解、会助人善助人、有爱心情商高四项基本技能,积极发挥学生给干部在同学之间的积极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语言学院“英姿勃发,日渐成才”朋辈互助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学院还将从党团朋辈互助、科创实践朋辈互助、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朋辈互助等方面陆续开展系列朋辈互助活动。

 

上一条:语言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第二期活动顺利展开
下一条:语言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