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用声音传递关爱,用语言温暖心灵”东秦语言之窗心理FM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9:43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学院决定在各班级开展“用声音传递关爱,用语言温暖心灵”东秦语言之窗心理FM 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和生活的压力,提升心理能量。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以班级为单位,每周选择一篇心理美文(文章语种不限),配上背景音乐,用手机里的录音工具或其他专业录音设备进行录制,时长为5分钟左右,要求必须是MP3格式音频。

2、录制「东秦语言之窗心理FM」专用开场白:

“用声音传递关爱,用语言温暖心灵。欢迎收听东秦语言之窗心理FM,我是415111班贝贝。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

……

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不论今天你经历了怎样的烦恼和压力,心理FM将用最好的声音来和你说晚安,世界和我爱着你。”

3、 将文章内容以及班级主播的个人信息(包括照片、班级、学号、姓名),编辑成word文档。

4、把音频文件及word文档于每周周四晚22点前发送到学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邮箱yyxyxlb2017 @163.com

二、活动时间

本学期第8周开始,每周周六、周日在东秦语言之窗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三、活动形式

大一至大三每个班承办一周。

四、活动奖项

所有班级承办完毕后,将根据网上阅读量和点赞数,学生评委以及教师评委的打分情况,对活动进行评比,设置一、二、三等奖,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参与同学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各班级承办安排表

第八周:41511班、41512班

第九周:41513班、41521班

第十周:41522班、1601班

第十一周:1602班、1603班

第十二周:1604班、1605班

第十三周:1701班、1702班

第十四周:1703班、1704班

第十五周:1705班

语言学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

2017年10月16日

上一条:语言学院、控制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性格色彩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