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

语言学院心理发展部心灵影院第四次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2日 09:57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7点,语言学院心理发展部与社团联合会My Time时光电影社在管理楼3110联合举办了心灵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布达佩斯大饭店》,该片讲述了战争时期一个欧洲著名大饭店看门人的传奇,以及他和一个后来成为他最信任门生的年轻雇员之间友谊的故事。在电影中,导演用隐喻、戏谑、冷幽默手法展现了历史的厚度,表达了人文关怀,以及对消失的“欧洲精神家园”的怀念。观影结束后,电影社负责人和语言学院心理发展部部长从影片时间线、电影画面、演员阵容、隐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影片,并组织大家进行了讨论,使同学们对这部影片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认识。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欧洲文化战前的最后辉煌及其消逝这一历史过程,加深了对于欧洲历史与欧洲文化的理解以及人们内心中所追求的精神境界,此外,本次观影活动也是语言学院心理发展部与社团联合会电影社合作的良好开端,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条:语言学院、控制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