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魅力外语文化节之魅力外语文化论坛“外语学习与全人培养”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8日 17:14 浏览次数:

讲座时间:2017年4月8日,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G126

讲座题目:外语学习与全人培养

讲座嘉宾:陈永国

主办单位:语言学院、科技处

简介:

陈永国,文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1991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1994年--1995年,美国杜克大学英语系富布赖特学者;200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外语系文学博士学位。

陈永国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外国文学、文学批评和文化理论、翻译理论等。发表专著《理论的逃逸》、《文化的政治阐释学:后现代语境下的詹姆逊》、《海勒》、《美国南方文化》四部。译著和主编丛书包括:《激进哲学:阿兰·巴丢读本》、《哲学的客体:德勒兹读本》、《新方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读本》、《世界文学史》、《斯皮瓦克读本》、《视觉文化研究读本》、《城市文化研究读本》、《翻译与后现代性》、《福柯的面孔》,《尼采的幽灵》,《后现代性的哲学话语》,《现代性基本读本》,《现代与现代主义》,《游牧思想》,《后身体》,《后现代历史叙事学》,《美国思想史》;《作为修辞的叙事》,《德国悲剧的起源》,《文学批评理论》,《改变了世界的观念》,《图象理论》,《福克纳传》等近40部专译著,在国内外核心刊物文章50余篇。

上一条:大学生城乡医疗保险住院报销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春风正初盛,花开正当时”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