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先进集体

英语1803班|自强不息志登高,外语学子应洪潮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9:35 浏览次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语学院英语1803班自2018年9月组建以来,一直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拼搏,厚积薄发。三年多的时间里,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在辅导员连凯宇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团结一致,发展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严风明纪,树班级建设之风

在班级发展过程中,班级建设是根基,也是确保班级每位同学互助发展的根本。三年来,班级每位同学都遵守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规违纪;班级班委会、团支部发挥核心作用,树立良好的班级风气,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定期在班内就班级学习生活组织讨论会议,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促进班级共同进步;班级奉行民主评议制度,大到课程安排、贫困生名额分配、班委评选,小到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团日活动的时间等,都在老师、班委的带领下,以民主评议的方式,尽量满足大部分同学的需要。班规公平严明,得到全体同学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体每位成员团结一心,凝聚力强。

二、格物致知,孕良好学习氛围

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无疑使首要任务,对于英语1803班的各位同学来说也是如此。在老师、班委以及班级每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803班学习氛围浓厚,同学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形成“比、学、赶、帮”的健康学习环境。课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汲取课程涉及的全部知识,课下大家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困惑,班级定期举办学科交流会等活动,1803班全体同学集体讨论,让同学们会有所得,交流有所得。

在这样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全班同学学习稳定进步,班级取得了优异成绩:两年国家奖学金四次获得者(沈舒怡、郑禧龙、陈晴)均在本班产生,同时超过半数同学均获得过校综合各等奖学金;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类英语相关比赛,斩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英语辩论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征文大赛、笔译大赛、中国辩论学院英语辩论比赛等各项国际级、省市级、校级奖项200余项。

班级同学还自发成立演讲、辩论、写作、阅读等各种兴趣学习小组,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拓宽视野,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实现资源共享。

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科创、实践活动,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7项,累计发表论文10余篇,由班级同学带队的多支队伍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奖,更是有出色的队伍得实践项目独特新颖又结合时代精神,荣获全国十佳小分队的惊人成绩,为班级、学院、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增添了属于1803班的美丽色彩。

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自主组成学习对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对知识掌握稍弱的同学进行帮助,整个班集体以一种健康积极的状态共同进步。

同学们取得这样傲人的成绩,离不开自己的辛勤付出,刻苦与努力,更离不开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的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大家在这样一个有目标、有榜样、肯付出、愿互助的集体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也为1803班集体增添着亮丽的风采。

三、立足社会,展现班级风采

班集体经常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有益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认真、高效、出色地完成校院安排的公益劳动任务:

1.承担学校社会工作。班级有18名同学在学校、学院等各个部门承担了社会工作,很好地平衡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把每一项学校、学院的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学院的每一次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都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在学校、学院的建设工作中,他们是最积极,最有责任心的一份子。

2.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班级同学甘于奉献、服务社会,多名同学(孙程傲、陈新玥、陈嘉毅等)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帮助社区进行防疫工作,行走在大大小小的防疫工作站,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积极参加文娱活动。在1803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在各项文体活动中取得诸多奖项:如英文短剧比赛一等奖、校园心理短剧大赛二等奖、手语操大赛二等奖等集体奖,部分同学更是荣获了校“闪亮之星”歌手大赛一等奖、校英文歌曲大赛二等奖、校英语书法比赛二等奖等奖项,为班级的荣誉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全面发展,增强班级软实力

班级同学关心时事政治,注重维护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环境,实现了全面发展,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每一次的班会和团日活动,班级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体会每一次活动的目的与宗旨;班级定期举办学习压力疏导、人际交往解惑、恋爱烦恼答疑、,亲情关系示范等主题丰富的心理班会,通过各种活动、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大家解决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增强班级凝聚力。

五、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班集体对于英语1803班的每个成员来说都像是一个小家庭,英语1803班成员间互帮互助,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小家庭变得更好。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之处,我们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扬班级互帮互助的精神,保持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服务学院,为学校增色”的宗旨,重视个性发展,也注重整体发展的特色,也会努力改进我们的不足,克服在班级建设以及发展中遇到的新难题、新阻碍。总之,我们坚信,在学校、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英语1803班会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继续前进!

下一条:英语1704班|立时代潮头守初心 搏青春年华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