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主题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 ——我院组织辅导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08:54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我院分党委在人文楼536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专题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雪佳主持研讨会。她带领大家深入思考,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王雪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高屋建瓴,意义深远,让我们备受鼓舞。总书记指出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高校辅导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教育的本质是什么,教育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我们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认真细致管理好“小麦灌浆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曹传伟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想培养优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充分发挥教育的力量,教育是民主振兴的基石。在东秦,作为辅导员要从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特色引领和服务引领四个方面切实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为其提供成长支持和路径指引,为把学生培养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不懈奋斗。连凯宇表示:习总书记的论述中明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作为一名辅导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责无旁贷的。接下来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工作中踏踏实实,认真钻研,把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同学,落实到一件件具体小事上。张洁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思想理论的学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自己以及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同时也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革新工作方法,创新教育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

    据悉,我院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精心组织实施激发广大师生爱国荣校、努力进取的热情,助力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上一条: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