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日语专业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日语教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我院日语专业张金龙老师于2012年7月16日至20日期间参加了“第七届全国大学日语教师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由中国海洋大学承办。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国广大日语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日语教师的语言理论水平与教学实践能力。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从200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全国大学日语教师研修班。此次研修班就日语教育与科研相结合、应用语言学研究与日本语教育的结合、合作学习的实践与问题、二语习得各阶段教学技巧等举办了数场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期间,大会聘请了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教授、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大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俊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林洪教授、东京海洋大学池田玲子教授、国际交流基金日本文化中心高级专家松浦友子等多位国内日语界资深专家和日本专家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位参加培训的中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相信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的专业培训班学习,将对提高我院日语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第七届诗歌翻译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