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简介

大学外语部现有教师3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特聘副研究员1人,讲师28人,其中博士在读3人,具有海外学习和访学经历的教师6人。大学外语部承担了全校本科生的大学英语公共基础课,开设了:大学英语(一)、大学英语(二)、大学英语(三)、通用学术英语读写、学术论文阅读与写作(理工类)、商务英语、文化入门、口语、笔译、英语阅读与写作等基础和高阶课程。

近5年大学外语部在混合教学和课程思政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包括:河北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河北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河北省高校2020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三等奖、完成建设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一门:《大学英语》。教师主持省级以上社科基金4项,主持省级以上教改项目12项,获得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我校大学外语部教师致力于将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研究论文发表在《外语界》、《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外语类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