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教育研究与数字化人文”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11:47 浏览次数:

7月2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研究与数字化人文”学术讲座于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国家高端外专项目访问学者、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教授、英语系主任Andrew Smyth博士及国家高端外专项目访问学者、美国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教授Jeanne Dubino博士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卫东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校学生以及校内外其他学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Andrew Smyth教授简要概述文学学者如何使用数字人文及如何将数字人文课程引入本科和研究生文学课程的教学中。接下来,Jeanne Dubino教授就A “Real” Man vs. a “Good” Man这一话题与大家进行讨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在讨论了a “Real” Mana “Good” Man之间的区别之后,Jeanne Dubino教授发表了关于世界各地的“MeToo”运动成因的演讲并简单介绍了关于男子气概研究的历史。最后以罗伯特·弗罗斯特的一首诗的分析和讲解作为结语。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就“教育研究和数字化人文”进行学术交流,以便更好地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大计、“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战略。


上一条:外语学院欢迎你
下一条:我院欢送毕业生乒乓球师生联谊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