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清华大学陈永国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7:4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4日,清华大学陈永国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文学翻译与艺术精神》的讲座,讲座在我校南校区人文楼205举行,我院院长赵玉荣主持了讲座。

在讲座中,陈永国教授就文学翻译的特殊性作了讲解,指出翻译本身就是一种创作,其所要解决的实质性问题不是文学的形式或形式的语言,而是其精神内核,即艺术精神的传达。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陈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极富感染力,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意犹未尽。讲座最后,我院多位老师就文学翻译的问题向陈教授请教,学习氛围极其浓厚。整场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文学翻译的理解,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老师指导学生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