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邀请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董革非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7:0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我院“一流专业”与“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在线如期举行,本场邀请到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董革非主任,讲座题目为“英语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董革非,副教授,东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主任、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外国语言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硕士点负责人。

董老师的分享内容翔实、条清缕析,深入浅出。内容主要分为两大块,英语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方面,董老师的分享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点评估的观测点,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深化专业改革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加强专业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以及课程大纲的修订、培养方案的修订等等。

在课程建设方面,董老师引用自己在一流课程申报中的经验,强调了思政建设、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案例设计、课程团队研讨、案例分析以及课程思政相关项目、示范课程、典型案例申报、论文发表等内容的重要性。

董老师在讲座中表示愿意与分校外语学院的各位老师从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最后,董老师回答了来自与会教师的热情提问,就选修课和英语实验班建设等问题进一步沟通和探讨。董老师的讲座氛围轻松,内容翔实,给大家带来很多实际的指导和帮助。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工作计划落实研讨会议
下一条:江南大学陈伟教授受邀来我院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