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学院领导

赵玉荣

   基本情况

undefined

姓名:赵玉荣

职务:院长

主管工作:学院整体工作

职称:教授

办公电话:0335-8396071

电子邮箱:zhaoyurong@neuq.edu.cn

研究方向:叙事话语分析、社会认知、互动语言学、二语习得

主讲课程:二语习得、英语语用学、英语研究方法论、社会语言学

 

  教育背景


1988.09-1992.06 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2002.09-2005.06 清华大学外语系,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2010.09-2014.07 清华大学外文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2018.03-2018.1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主研会话分析和互动语言学。


  工作经历


1992.07-2000.04 耀华教育培训中心,英语教师;

2000.05-2018.03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研究生教学部主任;

2018.04-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专业教师

2020.03-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


  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互动交际中的叙事循环与社会认知共同体(21FYYB064).主持,在研。

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美国华裔移民自然叙事中的多重身份建构研究(20YJA740063).主持,在研。

3. 河北省社科发展课题,自然会话叙事中的叙事传输效应和伦理道德教育意涵(201603040112)主持,结项。

4.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自然会话叙事的社会认知机制(HB15YY024),主持,结项。

5. 2015年河北社会科学重要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日常自发性会话中叙事活动的三维分析,结项。

6.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自然会话叙事中经验意义的故事化与认知理解(HB13YY017),主持,结项。

7. 河北省社科发展课题,自然会话叙事:话语标记语、叙事结构与叙事认知(201103328), 主持,结项。


  学术成果


1.基于互动叙事话语的社会认知语言学研究.专著.东北大学出版社.28万字.2020.6.第1作者。

2.后经典叙事学研究的新视野——自然叙事学与非自然叙事学研究的争鸣与对话,文学理论前沿,2018 (2),CSSCI.独著。

3.赵玉荣.日常自发性会话中叙事活动的三维分析.专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41万字. 2015.5.独著。

4.A Corpus-based discourse analysis of conversational storytelling in   Chinese. Chinese Language and 

Discourse.2014, 5(1).独著。

5.自然会话叙事中主体间性的意义资源与认知识解模式,外语学刊,2014 (4),CSSCI.独著。

6.自然会话叙事中话语意义的建构及认知过程,外语教学,2013 (4),CSSCI .独著。

7.第二语言语用习得的认知心理过程探究,《语文建设》,2012(8),北大核心.第1作者。

8.社会语言学入门,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6. 第1主编。


  获奖与荣誉


秦皇岛市社科成果二等奖(2012)、三等奖(2007)

 

上一条:李卫东
下一条:许世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