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语言学院转发校团委 《关于开展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 和“十佳团支书”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2日 15:3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示范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重要要求,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和“十佳团支书”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

二、活动范围

面向大二年级以上学生团支部(总支),包括班级、社团、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

全校范围内遴选产生30个“活力团支部”和10名“十佳团支书”。

三、遴选条件

(一)活力团支部

1.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规范、健全,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2.工作开展活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3.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4.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团组织活动,在校级以上校园文化活动、比赛中取得集体奖项、名次、荣誉称号等。

(二)十佳团支书

从“活力团支部”的团支书中进一步遴选产生。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优秀,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3.热爱团的岗位,所在支部工作开展规范,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4.密切联系同学,竭诚服务同学,在团员学生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号召力。

四、活动安排

1.院级遴选活动(10月12日至10月21日)

各院团委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和遴选,组织基层团支部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对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进行展示、传播,各院团委择优将优秀集体或个人的有关材料报至校团委,每个学院推荐的“活力团支部”数量不超过本学院团支部(大二年级及以上)数量的20%,推荐的“十佳团支书”候选个人必须为“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团支书。

2.校级遴选活动(10月22日至10月31日)

校团委根据各院团委组织申报情况,通过评审、答辩、网络投票等方式,确定30个“活力团支部”和10名“十佳团支书”。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结果名单,并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证书和奖牌。同时,择优推荐至团省委参加省级和全国“活力团支部”评选。

五、材料提交

(一)申报活力团支部须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表》;

2.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大小不低于1M/张);

3.其他团支部学习、活动和实践的相关材料,获奖证书请扫描成电子版。

(二)申报十佳团支书须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十佳团支书”候选个人申报表》;

2.两寸标准照1张,工作照或生活照1-3张(大小不低于1M/张);

3.其他团支书组织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活动和实践的相关材料,获奖证书请扫描成电子版。

六、有关要求

院团委认真核实候选材料,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遴选各个环节的工作,并于10月19日(星期三)12:00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排好版面交至人文楼533辅导员老师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

2016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本科生城镇医保报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四届英语写作大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