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举行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9日 17:13 浏览次数:

各高校教务处、外语学院(系)、大学外语教学部(教研室):

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是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省英语演讲赛事,始办于1999年,迄今已举办14届,为我省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演讲技能的舞台,为促进我省高校学生英语学习发挥了积极作用。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今年拟举办第十五届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特成立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组织委员会(见附件二)(以下简称组委会)。

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组织委员会拟订了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章程(见附件一),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到研究会工作群群共享及公共邮箱下载(waiyuxuehui@163.com,密码:waiyu80788537,望各高校外语学院(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在校有关部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做好宣传准备工作,把本次比赛活动组织好。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

2014年6月18日

附件1:《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章程》

附件2: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附件3: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4: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比赛程序

附件5: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高职高专组题目

附件6: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高职高专组比赛程序

附件7: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选手回执

附件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信息表

附件1: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

章 程

一、比赛宗旨与目的:

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高校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我省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平台。

二、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有关领导组成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具体负责比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和活动。组委会将聘请我省外语界资深英语专家和外籍教师组成评判团,负责比赛的命题和复、决赛的评分工作。各高校可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并按要求的程序和时间搞好比赛的各项工作。

三、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与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同步举行。在省决赛中获得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前三名的选手角逐“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河北省代表资格。另外,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地面赛场”比赛方式与往届相同,我省将选3 名选手(全国共90 名)参加全国决赛。“网络赛场”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官网进行,除通过“地面赛场”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外,所有符合大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在“网络赛场”评选中,排名前30 的选手(名额不作区域限定)有资格参加全国决赛,“网络赛场”的30 名选手与“地面赛场”的90 名选手、共同角逐大赛冠、亚、季军。

四、参赛资格与选手分组:

1 全省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以及各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和职业学院的学生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限1979年8月31日后出生) 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曾获得往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2 大赛分组:

本次比赛分四个组进行,即:A.英语专业学生组 B.非英语专业学生组 C.高职高专学生组D.青年英语教师组。

五、大赛程序:

a)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初赛、复赛和决赛。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和青年英语教师组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按统一的程序进行,高职高专学生组(英语教育(专科)、应用英语、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商贸英语等“XX英语”专业)的比赛按照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比赛程序进行。具体试题及比赛程序文件请到工作群共享或公共邮箱下载。

b) 初赛:初赛由各学校组织,各单位可按照本次大赛复、决赛的比赛程序进行,也可另行设计程序。

c) 复赛:本次复赛采取通过视频进行裁决的方式。每位进入复赛的选手需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的题目进行三分钟的命题演讲并制作为视频短片,按组别刻录成光盘邮寄至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具体要求请参见比赛程序),各学校应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复赛名额发送光盘,多发者一概不收。大赛组委会将选聘专家对复赛视频进行匿名评审,排出名次,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d) 决赛:

i. 决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组织举行。

ii. 比赛时间地点:比赛拟于2014年 11月 1日­­—2日在河北外国语学院举行。

iii. 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和青年英语教师组比赛程序:

即兴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题目在演讲前15分钟随机抽取。

现场辩论:决赛选手两人一组分正方或反方就抽取的题目进行辩论。

抢答:每两组辩论选手(四人)抢答一组知识抢答题。

iv. 高职高专学生组比赛按照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比赛程序进行。

六、“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

注册报名:2014 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选手到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填写个人资料,上传一段个人展示视频(英文,限时1分钟,flv格式,40M以下,此视频不计入选手成绩)。注册成功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发放的选手编号。选手须保证个人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参赛方式:每位参加“网络赛场”的选手须提交一段参赛视频。要求如下:(1)时间要求:10月8日至11月7日,各省(市、自治区)上传视频时间要求不同,具体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官网通知为准;(2)视频内容要求: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Change the Unchangeable”(选手须自加小标题)为主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3)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4)视频格式要求:建议为flv格式;(5)视频大小要求:不超过100M。

选拔程序:(1)视频初审:11月8日至15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初审;(2)网络投票:11月18日至24日,大赛官网公布初审通过的60名(暂定)选手视频并进行网络投票;(3)电话评选:11月18日至24日,评委对初审通过的60名(暂定)选手就参赛视频内容进行电话提问并打分;(4)结果公布:11月28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团评定、网络投票与电话评选成绩加权得出网络赛场选手成绩,并在大赛官网公示3天。公示期结束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正式公布晋级全国决赛的30名选手名单。如公示期间发现选手有违反比赛要求的行为,则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评委组成:评审团评委人数不少于 7 人(须包含外籍评委)。中国籍评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评分标准:评分标准须规范、公平、公正,参照决赛评分标准制定。

其他未尽事宜,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大赛官网通知为准。

特别提示

1 初赛结束后,参赛学校填写《‘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信息表》,见附件8,将相关信息及获奖选手名单报送大赛组委会,邮箱espeaking@fltrp.com

2 参赛学校可将比赛资料(照片、报道、感言等)发送至espeaking@fltrp.com,以便组委会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espeaking.org)进行宣传。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

2014年6月18日

附件2: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

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姓名 工 作 单 位 职务 职称 组委会职务

张益禄 河北省教育厅 副厅长 主任

朱智国 河北省教育厅 处长 副主任

李正栓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会长 教授 副主任

丁国声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会长 教授 委员

张森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会长 教授 委员

姬生雷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会长 教授 委员

张如意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会长 教授 委员

赵翠华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会长 教授 委员

高明 河北省教育厅 副处长 教授 委员

王密卿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秘书长 教授 秘书长

王京华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王林海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王显志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马红军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赵贵旺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杜昱伟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史耕山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王立军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 副秘书长 教授 委员

主 任: 张益禄

副主任: 朱智国李正栓

委员: 丁国声张森姬生雷张如意赵翠华 高明王密卿

王京华王林海王显志马红军赵贵旺 杜昱伟史耕山

王立军

秘书长:王密卿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 编:050024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回执请发邮箱:hbshijizhixing@126.com

联系人:裴跃丽

电话: 0311-80788537 13803115571

附件3:

第十五届“世纪之星”复赛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 校 名 称 专业组 非专业组 青年教师组 高职高专组

1 白求恩医务士官学院 0 0 1 1

2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3 保定学院 2 2 1 2

4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5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2 2 2 2

6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 2 2 1 0

7 渤海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1 0 2 2

8 沧州师范学院 2 2 2 2

9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10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0 1 1 2

11 承德医学院 0 2 1 0

12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2 2 1 0

13 防灾科技学院 2 2 1 0

14 邯郸学院 2 3 1 2

15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16 河北北方学院 2 3 1 2

17 河北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0 0 1 2

18 河北传媒学院 1 2 1 1

19 河北大学 4 4 3 2

20 河北大学工商学院 1 2 1 0

21 河北地质职工大学 0 0 1 2

22 河北工程大学 2 3 1 2

23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 1 2 1 0

24 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1 0 1 2

25 河北工业大学 2 3 2 0

26 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1 2 1 0

27 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校 1 1 1 2

28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0 1 1 2

29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1 1 1 2

30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31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32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1 1 1 1

33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34 河北金融学院 0 2 1 2

35 河北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0 1 1 1

36 河北金融学院商务外语系 2 0 1 2

37 河北经贸大学 3 3 3 0

38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 2 1 0

39 河北科技大学 3 3 2 0

40 河北科技大学唐山分院 1 0 1 2

41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3 3 2 2

42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欧美学院 1 2 1 2

43 河北联合大学 3 4 3 0

44 河北联合大学迁安学院 0 0 1 2

45 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 2 2 1 0

46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0 0 1 2

47 河北美术学院 0 0 1 2

48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2 2 2 2

49 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50 河北农业大学 2 3 2 2

51 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0 2 1 2

52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53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0 0 1 2

54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55 河北师大汇华学院 2 2 1 0

56 河北师范大学 4 4 3 1

57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0 0 1 2

58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59 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0 0 1 2

60 河北体育学院 1 1 1 0

61 河北外国语学院 2 1 1 1

62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0 0 2 2

63 河北医科大学 0 3 2 0

64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0 0 1 2

65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0 0 1 2

66 河北中医学院 0 2 1 0

67 衡水学院 2 2 1 2

68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69 华北电力大学 2 4 2 0

70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2 3 1 0

71 华北科技学院 2 2 2 1

72 军械工程学院 2 3 2 0

73 廊坊师范学院 2 2 1 2

74 廊坊武警学院 0 1 1 0

75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76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77 秦皇岛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78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0 0 2 2

79 秦皇岛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0 1 1 2

80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0 0 1 2

81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 0 1 1 0

82 石家庄经济学院 2 2 2 2

83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1 0 1 1

84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 0 0 1 2

85 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0 0 1 2

86 石家庄铁道大学 2 3 2 0

87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 1 2 1 0

88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0 1 1 2

89 石家庄学院 2 2 2 2

90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91 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0 0 1 2

92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93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94 唐山师范学院 3 3 1 0

95 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 1 1 1 0

96 唐山学院 2 2 1 2

97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98 邢台学院 2 2 1 1

99 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0 0 1 2

100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1 1 2 2

101 燕京理工学院 1 2 2 0

102 燕山大学 2 3 2 0

103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1 2 2 0

104 张家口学院 0 0 1 2

105 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0 0 1 2

106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 1 1 1 0

107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0 3 1 0

合计 100 134 136 145

附件4: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

英语演讲大赛

比赛程序及相关事项

一、大赛程序:

a)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初赛、复赛和决赛。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和青年英语教师组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按下列程序进行,高职高专学生组的比赛按照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比赛规则进行(相关文件请到工作群群共享或公共邮箱下载)。英语专业学生组和非英语专业学生组特等奖获得者(前三名选手)将参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拔赛,选拔赛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b) 初赛:初赛由各学校组织,各单位可按照本次大赛复、决赛的比赛程序进行,也可另行设计程序,但一定要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坚持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保证比赛达到预期的效果。

c) 注册:所有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必须在2014年11月2日前到“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站填写相关信息。注册信息完备的选手方可参加全国总决赛。

d) 复赛:

i. 复赛形式:

本次复赛采取通过视频进行裁决的方式。具体做法是,每位选手进行3分钟(正负10秒以内,否则扣分)的命题演讲,题目为“Change the Unchangeable”,制作为视频短片(要有学生观众,但不能显示评委),刻录成光盘。各单位务必于2014年10月7前将本学校所有选手的视频文件刻录成光盘,邮寄至“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并附纸质参赛选手回执(见附件7)。

视频录制特别提示

视频可采用数码相机或DV机拍摄,分辨率不小于640*480,语音清晰。

光盘的要求:以组为单位刻录光盘,每张光盘内每位选手的文件名为:姓名+学校简称+组别,如“王东东科大非专业组.avi”。

视频除文件名外,视频画面、演讲内容等不得透露学校或选手个人信息,违规视频不予评分。

录制背景统一规定为白色,不得有任何装饰。高职高专组背景为试题图表。

要求演讲者面向观众脱稿演讲,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

邮寄光盘时请内附学校所有参赛选手名单,为防止邮寄丢失一律使用EMS快递邮寄。

7. 光盘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收件人:赵新峰 电话:13102838630 ,0311-80788540

ii. 成绩评定:复赛视频的成绩评定由省组委会负责组织,拟于2014年10月聘省内外语专家在石家庄集中进行。每组各由五位专家分别对本组所有复赛视频进行匿名评审,给出成绩。五位评委给出的平均分为该选手最终得分。

iii. 决赛名单的确定:根据每位选手最终得分高低排出名次,按各组实际参加复赛人数50%的比例确定出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iv. 成绩公布:大赛组委会将于十月下旬宣布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并通知相关院校和选手。

e) 决赛:决赛由即兴演讲、知识抢答和辩论三部分组成。

i. 时间:决赛拟于2014年 10月31-11月2日在河北外国语学院(石家庄)举行。

ii. 比赛环节:

a) 即兴演讲:选手在本人演讲前15分钟抽题并进行准备,即兴演讲的时间为3分钟。

b) 辩论:决赛选手两人一组分正方或反方就抽取的题目进行辩论。时间为8分钟,其中每位选手先进行1分钟的陈述(正方在先),然后进行自由辩论4分钟,最后两位选手分别进行1分钟的总结(仍为正方在先)。选手通过抽签分为两人一组,并确定正/反方。

c) 抢答:每两组辩论选手(四人)抢答一组知识抢答题(含8道小题),每答对一小题加0.2分,每答错一次扣0.1分。

d) 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为即兴演讲得分、辩论得分和知识抢答分数之和。抢答负分从即兴演讲和辩论得分中扣除。

iii. 评委组成:即兴演讲和辩论环节的评委每组为7人。评委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比赛前将召开评委会,讨论并贯彻评分标准,以保证比赛的规范性、公平性与公正性。

iv. 评委评分:1.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得分。2. 即兴演讲环节前3名选手的成绩在第3名选手演讲结束后公布,辩论环节前3对选手的成绩在第三对选手辩论结束后公布,其他选手演讲结束后当场亮分。3.评委打分和选手最终得分均保留两位小数。

v. 高职高专英语专业学生组和高职高专非英语专业学生组比赛按照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比赛程序进行。评委组成及评分方法参照其他组别进行。

二、决赛的全过程将录像,并刻录光盘。

三、对演讲稿的要求:

a) 参赛选手必须独立撰写演讲稿,指导教师可在语音、语调、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

b) 演讲内容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符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反映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四、奖项设置:

a)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b) 特等奖4名(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和青年英语教师组各1名)、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颁奖人数按各组实际参加复赛总人数的一定比例确定,一等奖人数为本组复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为20%,其余为三等奖(进入决赛的选手20%为三等奖)。

c) 获奖的选手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颁发获奖证书。

d) 获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颁发相应级别的证书,但不颁发奖品。

e) 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选手在颁奖晚会颁奖。

f) 外研社将颁发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特等奖3名。特等奖获奖选手代表本省参加决赛。所有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相应获得指导教师特等奖和指导教师一、二、三等奖。

五、河北省教育厅将与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颁发优秀组织奖激励各院校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争先贡献。

六、比赛注意事项

a) 选手应凭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双证报到,否则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b) 选手在决赛中不准透露自己所在的学校和自己的姓名,有违者酌情扣分。

c) 复、决赛的参赛选手应着装整洁、大方;部队院校选手和特殊职业院校选手必须着便装,不得穿制服上场比赛。

七、 各单位务必于2014年10月7日前将复赛选手名单(见附件7)以电子

邮件形式发到邮箱(hbshijizhixing@126.com)。电子版比赛程序及相关附件

到群共享或公共邮箱下载(置顶文件)

八、公共邮箱:waiyuxuehui@163.com 邮箱密码:waiyu80788537

九、 报到时间:2014年10月31日

十、 报到地点:具体地点等待决赛通知。

附件5:

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

Test

Presentation

Task:You are required to talk about the following illustration in 3 minutes. Give your account on Body Fat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omment on the chart.

附件六:

河北省高校第十五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

高职高专组比赛程序

一、竞赛项目名称

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河北赛区)

二、竞赛目的

提高高职学生英语交际能力,并为高职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管理者搭建一个探索英语教学改革、交流英语教学经验的平台。

三、 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选取职场中典型交际场景,通过陈述、描述和交流等环节,考察参赛者英语日常交际能力和涉外业务交际能力。竞赛内容包括两个部分:图表描述和情景交流。图表描述即参赛者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情景交流即参赛者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外籍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式交流。

初赛(各校选拔赛)阶段为包括“图表描述”和“情景交流”2个比赛环节;全省复赛为“图表描述”1个比赛环节,视频评审;决赛阶段包括“图表描述”和“情景交流”2个比赛环节,现场比赛。

比赛按照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各选出一名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进行。

四、竞赛规则

(一)复赛规则

本次复赛采取通过视频进行裁决的方式。每位进入复赛的选手需按照大赛组委会规定的题目进行不超过三分钟的图表描述,制作的光盘邮寄至“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具体要求请参见比赛程序),各学校应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复赛名额发送视频文件,多发者一概不收。大赛组委会将聘专家对复赛视频进行匿名评审,排出名次,确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二)决赛规则

每位选手先进行图表描述,3分钟;再与提问官进行一对一的情景交流,2分钟。题目在演讲前15分钟随机抽取。参赛选手复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

五、评分方法

(一)评分方法

1. 评分标准制订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客观反映选手的英语口语实用交际能力。

2. 评分方法:大赛每个竞赛项目基本依照“内容、条理、语言、举止”四个方面进行评定

3. 评分细则:以10分为满分,5分为最低起评分,从5分开始,每1分都分为1个级别。

⑴ 图表描述部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从“内容、条理、语言、举止”四个方面评定。

9 – 10 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很好地就主题发挥;逻辑性强,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语言丰富,使用语言准确。举止大方、得体。

8 – 9 分:内容完整充实,能就主题有一定的发挥;逻辑性较强,条理清晰,表达尚流畅;语言较丰富,使用语言正确。举止得体。

7 – 8 分:内容完整;逻辑性较强,表达基本流畅;使用语言基本正确。举止较为得体。

6 – 7 分:内容基本完整;条理比较清晰;使用语言基本正确。举止大致得体。

5 – 6 分:内容基本完整;表达尚连贯;使用语言尚正确。举止欠佳。

5 分以下: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方面酌情给分。

⑵ 情景交流部分的评分标准:从“内容、应答、语言、举止”四个方面评定。

9 – 10 分: 内容充实完整,能就主题发挥;应答敏捷,答案明确;语言丰富,用语准确。举止大方、得体。

8 – 9 分: 内容比较充实,能就主题有一定的发挥;应答比较敏捷,答案明确;语言较丰富,用语较准确。举止得体。

7 – 8 分: 内容完整;应答尚流利,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基本正确。举止较为得体。

6 – 7 分: 内容基本完整;能进行应答,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确。举止大致得体。

5 – 6 分: 内容尚属完整;应答无大的障碍,答案比较明确;用语尚正确。举止欠佳。

5 分以下: 达不到5分者,参照以上标准所涉及的方面酌情给分。

六、申诉

参赛队对不符合竞赛规定的设备、工具、软件,有失公正的评判、奖励,以及对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

申诉应在竞赛结束后2小时内提出,超过时效将不予受理。申诉时,应按照规定的程序由参赛队领队向相应赛项裁判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诉报告。报告应对申诉事件的现象、发生的时间、涉及到的人员、申诉依据与理由等进行充分、实事求是的叙述。事实依据不充分、仅凭主观臆断的申诉将不予受理。申诉报告须有申诉的参赛选手、领队签名。

赛项裁判委员会收到申诉报告后,应根据申诉事由进行审查,6小时内书面通知申诉方,告知申诉处理结果。如受理申诉,要通知申诉方举办听证会的时间和地点;如不受理申诉,要说明理由。

申诉人不得无故拒不接受处理结果,不允许采取过激行为刁难、攻击工作人员,否则视为放弃申诉。申诉人不满意赛项裁委会的处理结果的,可向大赛高职组赛事仲裁工作组提出复议申请。

附件7:

请到群共享和公共邮箱下载,并请填写完整发送至邮hbshijizhixing@126.com,并随光盘寄一份纸质回执。

附件8;

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信息表

填写说明:1. 表格中*为贵校需要提供的必要信息,其他项目可根据本校情况选填。

2. 请于初赛结束后2周内将本表及至少3张赛场照片发送至组委会邮箱espeaking@fltrp.com

3. 邮件标题和Word文档请注明“演讲大赛初赛信息表+所属省(市、自治区)+院校名称”。

4. 鼓励初赛学校提供现场视频等其他宣传材料,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将择优发布在大赛官网和其他媒体上,帮助学校进行宣传。由于视频文件较大,如提交视频资料请联系010-88819992。

*基本信息>>

参赛院校 省(市、自治区)

组织部门

负责人 姓名: 联系电话:

E-mail:

信息联络人 姓名: 联系电话:

E-mail:

评委

(不少于5人)

姓名: 姓名: 姓名:

姓名: 姓名: 姓名:

*比赛信息>>

初赛时间 日期: 月 日 :至:

初赛地点

参赛人数

赛题

赛程 1.) 请简要说明比赛的组织流程,如选手签到、开幕式、比赛环节、颁奖仪式&闭幕式等。

2.) 请简要说明比赛环节的设置,包括选手演讲、回答问题、点评、出席嘉宾的安排等。

*获奖选手名单>> (可在信息表后另附表格)

奖项 姓名 学院/专业 年级(可选填) 联系电话 E-mail

参赛选手名单>> (可在信息表后另附表格) 总人数:

序号 姓名 学院/专业 序号 姓名 学院/专业

1 11

2 12

3 13

4 14

5 15

6 16

7 17

8 18

9 19

10 20

*赛场照片

请另附3张赛场照片与本表一同提交

宣传信息>>

新闻稿* 1.) 建议字数:500-800字。

2.) 新闻稿可附在本表中,或另建文档与本表一同提交。

3.) 内容应该涵盖初赛时间、地点、赛程、赛况、成绩、奖项等基本情况,可以介绍比赛特色、指导专家、参赛感言、幕后故事等。

4.) 是否同时通过校园网站等其他媒体发布比赛新闻?

如是,请提供发布网址:

参赛感言 评委感言:

1.) 建议字数:每条50字左右(中文或英文)。

2.) 可以邀请评委对比赛意义、赛况、特色、寄望等撰写感言,并从中优选2至3条。

感言1:

(姓名)

感言2:

(姓名)

选手感言:

1.) 50字左右(中文或英文)。

2.) 可以邀请选手对比赛意义、经验、感受、复/决赛期望等撰写感言,并从中优选2至3条。

感言1:

(姓名)

感言2:

(姓名)

学生团体 1.) 建议通过英语社团和学生会等学生团体协助办赛,包括发布通知、收集信息、赛场布置、报到接待、赛中组织和颁奖等。

2.) 如贵校学生团体在办赛的创新性、组织性、宣传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在本表中简短描述。

微博活动 1.) 建议创建微话题(如:#某学校外研社杯演讲大赛#)。

2.) 建议通过赛前预热、赛况转播、赛后反馈等形式进行微博互动,带动全校师生关注比赛。

3.) 如贵校开展微博互动,可以在本表中说明所创建的微话题和简要的活动方案。

其他说明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