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九省分赛区网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0日 17:17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13年“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

九省(冀豫湘晋皖桂赣闽琼)分赛区

网络选拔活动的通知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外交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国际联络部

中国贸易报社

执行机构:“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组委会

九省赛区执行机构: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

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中国区选拔总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简称APEC)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最具影响的政府间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于1989 年,是我国参与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平台。自加入APEC 以来,我国国家主席均出席了历届APEC 峰会。为了给APEC 经济体的优秀青年提供与APEC 政商界人士正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开阔国际视野,APEC 组委会自APEC 大会创立以来,同期都会举办“APEC未来之声”(Voices of Future)活动,邀请来自各成员体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与APEC的政府首脑、高级政府官员和工商界领袖展开非正式的交流与对话。往届的未来之声活动 中,已有超过10 位政府首脑、30 位高级政府官员及大量来自APEC 各经济体的工商界领袖接受过学生代表的采访。受外交部委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负责中国青年代表参加“APEC 未来之声”系列活动,具体由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和中国贸易报社共同承办。

活动总体分为分赛区比赛、全国总决赛、“未来之声”青年营、出访APEC 峰会、未来青年领袖论坛五个阶段。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九省分赛区的网络选拔活动。

三、活动宗旨

活动以“机遇成就梦想,实践创造未来”为主题,以英语为主要语言沟通工具,增加青年学子与亚太区政商界人士的文化交流,加深对祖国外交事业的了解;推动跨 文化交流互动,在展示璀璨瑰丽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增加对异国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引导青年学子提高综合能力和素质健康成长,并形成以获胜选手为核心的文化传 播与文化交流的优秀团队。

四、网络选拔

九省分赛区网络选拔活动是2013 “APEC 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网络海选活动具体分为四个部分:网络报名、网络投票、专家网络初评和省赛区专家面试。在网络初评阶段,按照省别 分类,每个省甄选出每个组别的20名选手参加省赛区专家面试,每个省赛区的两个组别的一等奖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面向群体

对象:九个省(河北、河南、湖南、山西、安徽、广西、江西、福建、海南)的25岁以下的在校大学生。

组别:高职高专组 本科、研究生组

六、奖项设置

各省赛区两个组别分别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各省赛区设以下奖项:

高职高专组:

一等奖 2名

二等奖 4名

三等奖 6名

优秀奖 8名

本科、研究生组:

1.一等奖 2名

2.二等奖 4名

3.三等奖 6名

4.优秀奖 8名

注:奖项统一由“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组委会颁发

全国总决赛设以下奖项:

1.未来之声青年营特等奖 5-10 名

特等奖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APEC 青年大使”奖杯;

免费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APEC 大会的相关活动;

有机会参加“未来青年领袖论坛”并作为代表发言;

成为“APEC 未来之声”国际联盟的个人理事

获得组委会及其执行主席签发的推荐函;

有机会参加其他国际级的文化交流活动。

2.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参加总决赛人数的10%

免费参加“未来之声青年营”;

有机会参加“未来青年领袖论坛”;

有机会参加其他国际级的文化交流活动;

获得年度“APEC 未来之声”荣誉证书及奖品;

获得组委会及其执行主席签发的推荐函。

3.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参加总决赛人数的20%

获得年度“APEC 未来之声”荣誉证书及奖品。

4.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参加总决赛人数的30%

获得年度“APEC 未来之声”荣誉证书及奖品。

5.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参加总决赛人数的40%

获得年度“APEC 未来之声”荣誉证书及奖品。

6.其他奖项

单项奖:最具潜质奖、最佳语言奖、最佳才艺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辩论奖等荣誉称号。

七、活动流程

1.准备阶段

参选者应努力提高其自身的各方面能力,诸如英语能力、思维反应能力;学习APEC 相关知识、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文化、外交谈判、新闻采访、商海实战、中华文化、国际礼仪等多方面的知识;准备参赛作品。

2.报名及上传作品阶段(5月15日-6月7日)

活动网络平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www.univs.cn /www.voices-apec.org.cn)

参选者必须先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www.univs.cn)上注册, 成功后通过活动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并上传作品。所有参选者每人只能上传一个参选作品。参选者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应准备电子版1寸免冠彩色照片。在此阶段,网友可对所有参选作品进行欣赏和评论。

参选作品具体包括:

1)个人中文介绍

要求:字数为1000字左右

以word版本上传,文章统一由是宋体、五号字体书写,并在文章最后写明作者、学校、年级

2)个人英文介绍

要求:字数为1000字左右

以word版本上传,文章统一由Calibri (西文正文)、五号字体书写,并在文章最后写明作者、学校、年级

3)主题英文演讲视频

要求:主题为“APEC与中国梦”,时间为10-15分钟,应为完整的演讲作品,开始有演讲介绍(本次的演讲主题是什么,演讲者是谁,来自于某学校某学院 几年级学生)。视频拍摄工具不限,应是完整的全数码作品,采用FLV格式,其他格式的视频必须转换成FLV格式再上传,并且参选者要保留转换前原始版本。 FLV格式版本,文件需小于30M,(请尽量减小,越小上传越便捷),且尺寸为600ps*450ps,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楚、剪辑流畅。并提供演讲文 稿的word版本上传。

4)主题英文写作

要求:主题为“如果我是国家主席”

字数为1500-3000字左右

以word版本上传,文章统一由Calibri (西文正文)、五号字体书写,并在文章最后写明作者、学校、年级

5)主题中文写作

要求:主题为“我与世界”

字数为1500-2500字左右

以word版本上传,文章统一由宋体、五号字体书写,并在文章最后写明作者、学校、年级

3.网络投票阶段(5月20日-6月9日)

在此阶段,每位网站注册用户皆可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每人每日可投一票,根据最后的总投票数,排名前3名的最佳人气参选者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此外,每个作品的网络投票数将作为专家网络初评和省专家面试时的一个重要参考。

4.专家网络初评阶段(6月10日-6月11日)

专家根据参选作品以及参选者的自身情况进行初步评选,按照省别分类,每个省评选出每个组别的20名选手晋级参加省赛区专家面试。考察内容为参选者的英语语言能力、思维能力、知识储备能力等。

5.省赛区专家面试阶段(6月17日)

每个省赛区设立一个面试点,赛事组委会组织专家针对专家网络评选阶段选出的每个组别的20名选手进行面试。最后,每个省赛区评选出两个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两个组别的一等奖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评选形式为面试,具体形式待定,地点待定,敬请关注网站通知。考察内容为参选者的英语语言能力、思维能力、知识储备能力、应急能力和外交能力等。

6.全国总决赛阶段(北京,7月初)

八、注意事项

1.参选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内所列各项内容,如虚报个人资料,一经查出,即取消参选资格和所获奖项。

2. 为倡导公益性赛事活动,真正做到一切以选拔并锻炼我国优秀青年学子为目的。所有参选者报名均以自愿原则为基础报名参加,

不得出现任何强制性行为。

3.参选者可以登陆中国外语网(http://www.cflo.com.cn/),有选择的下载学习资料进行英语方面的学习,或自行购买相应的参考书籍。

3.参选者参加省赛区的专家面试的所有费用均由参选者自付。另外,需交纳面试报名费100元。

4.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及随行人员的食宿等由全国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参加“未来之声青年营”活动期间所有选手和出国访问选手的食宿费用等由全国组委会负责。

5. 本次活动的一切解释权归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所有,一切消息通知以网站公布为准。

九、联系方式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

联系人:苏畅

电 话:010-58582389

邮 箱:suchang@hep.com.cn

上一条:2013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通知
下一条:河北省第五届优秀翻译成果奖评奖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