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学习心得

第三期政治理论学习优秀学习心得展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4:24 浏览次数:

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特级英雄黄继光,一级英雄邱少云,有著名的上甘岭战役,这些人物事迹和战斗精神,已经凝聚成一个时代的一种精神符号,启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已远远超过攻城夺地的军事效应。战争胜利带来的影响,已辐射到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等方面,更重要的是抗美援朝中形成的精神,上升为一种民族的骄傲,改变了世人对中国人的看法。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抗美援朝战争所产生的影响,对于提高我国国际政治地位,巩固我国边防安全,保障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赢得了外部环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也为中国人民在精神上构筑了一座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2017级英语专业 范浩然

在整个抗美援朝中,志愿军先后有三十多万名英雄和近六千个功臣集体。很多烈士都没有留下照片。今天,我们已经无从知道他们的形象,更多的英雄甚至连名字也不为百姓所知,可是他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这个世界最可爱的人。英雄烈士们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国家的安全,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

没有他们的牺牲,何来今天的美好生活?那些死在寒冷和烈火中的志愿军将士,是中国在世界史上死得最有价值的中国人。因此我们应当去缅怀先烈们,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一场朝鲜战争让我们失去了36万勇敢的战士,却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国的脊梁,100年的屈辱历史就此划上了句号。而所谓中国的脊梁,就是战士们始终坚持的红色精神,牺牲精神。真正珍视他们生命的价值的,就是去坚持他们为之献身的那种精神财富。

                                                      ——2017级日语专业 关胤蕾

我们如今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都是我们的先辈用鲜血、用生命,一点点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尽自己的努力来继续保持我们这一世的太平?在无数的困难面前,他们没有选择放弃,更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坚持不懈地与之抗争,直到冲破重重阻碍,获得最后的胜利。他们的问题都是关乎生死的,还有什么比生死更大的事情呢?所以在困难与问题面前,一定要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前辈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突破禁锢,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从而能更好地报效祖国,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尽一份力!

                                                      ——2017级英语专业 洪叶

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新时代,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时代和党的号召,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先进性,牢固树立起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断学习,不断进取。

这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追求并没有结束。我们应该以今天的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毫不保留地奉献自己、服务人民,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生活实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最后我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来勉励所以大学生们、勉励我自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8级英语专业 王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