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

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804班鲁俞含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2日 16:02 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疫情来势汹汹,随着确诊病例数字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了战“疫”前线。在他们的身后,也有越来越多普普通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一方的安康。

鲁俞含是我院1804班的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她每日在后勤点做相关后勤工作,排查疫情情况并整理录入有关信息。她说:“因为家人都在防疫第一线,知道他们需要这方面的帮助,所以很开心能够帮到他们并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工作期间,无论风雪或是寒冷,负责人员都坚持一户户走访排查,将千人的情况一点点统计,执勤人员也依然坚守在执勤点,但大家都并不觉得辛苦,并在工作之余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疫情政策,关注武汉的情况。鲁俞含同学说,“每个人都像小小的螺丝钉,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国家尽快平安起来。”大家认真负责、众志成城的精神让她印象深刻并深受感动。

鲁俞含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见到了防疫人员工作的繁杂以及他们对疫情的关心和奉献精神,感受到国家与社会与大众紧密相连的情怀。让她对防疫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体悟,“我受家人的影响加入到防疫活动中,这是一种积极的传递,相信这种传递也会延续下去。每个人都盼望着寒冬过去、盛世重临,美好的愿景会带来希望。”

上一条:李月 |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外语学子在行动——英语1704班高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