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语言学院“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由语言学院日语学科教师主办的“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成功举办。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老师、语言学院院长吴松林老师、语言学院副院长冉永红老师、语言学院副院长王建军老师及卡西欧秦皇岛地区总代理张泰安受邀出席了比赛。齐海娟老师、张金龙老师、张璇老师及日语专业外教宫本美穗老师、茧山纪子老师以及受邀到此的石井格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确保了比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

首先,语言学院院长吴松林老师为比赛致辞,表达了中日文化交流的愿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随后张璇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即,17位选手依次登场,纷纷展露实力,激情演讲,以流利的表达,纯正的发音,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得阵阵掌声。二号选手范宝惠嗓音优美、演讲稳重大方、演讲内容精彩,吐字清晰,思路明确,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二号选手范宝惠最终荣获特等奖,韩霞、刘超荣获一等奖,廖舒忻、梁诗戈、田瑞雪获得二等奖,王元魏、路剑红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励虹、张炎等六名同学获优胜奖。赛后,石井格老师和王晓明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表现,希望能继续努力学习,促进中日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在老师指导下会代表学校参加华中赛区的比赛,继续为学校增光添彩。这次比赛的顺利进行给了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不仅检验了同学们的日语水平和表达能力,有利于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及临场应对能力,同时也给广大的日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上一条:“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语言学院团支部述职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