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日本经济新闻社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北赛区预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北、天津等25所高校的2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由张璇老师带队,语言学院10级学生范宝惠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

大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中日两国之间的纽带——异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或《微博和我》为题,进行5分钟的演讲。范宝惠将中国人和日本人的生死观做对比,通过对日本人的生死观产生误解这件事,强调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其演讲内容生动丰富、语音语调标准、台风自然大方,赢得了在场评委好评和观众阵阵掌声。随后的席演讲环节中,范宝惠以《小学时代的回忆》为题,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内容充实、语句流畅、表现甚佳。通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范宝惠取得了第四名(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为校争得荣誉。

虽然没能获得特等奖赴日比赛,但是其精彩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希望范宝惠同学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语言学院第一届日语作文大赛顺利结束
下一条:语言学院“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