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汇报答辩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语言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汇报答辩会在基础楼L3教室顺利举行。语言学院院长吴松林,党委书记刘新,副院长陈连丰、冉永红、王建军,以及教师张金龙,惠良虹,张璇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的汇报答辩会。

本次汇报答辩会分为201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项汇报和201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两个环节,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首先进行的是结项汇报环节,六支代表队负责人对研究课题的目的,研究过程以及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展示。项目内容涵盖就业、遗址的保护、学习方法的创新等各个方面。其中《秦皇岛各大高校大学生兼职和实习绿色平台的研究与建立》课题着眼于当下高校大学生兼职与实习情况,研究如何建立绿色平台以满足寻求大学生兼职、实习的需求,从而解决大学生实习经验匮乏的问题。之后进行的是项目申报答辩环节,四支代表队负责人,分别就养老,主题公园建设以及ESP教学理念等领域的问题进行立项。其中,课题《ESP教学理念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英语教学改革探讨》通过对比我国与国外的ESP教学研究,提出我校应该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ESP教学,着力培养高端人才。期间,评委针对每一个课题的调查环节,可行性以及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提问,并指出学生在数据分析方面和课题调查全面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据悉,各团队将会结合评委建议继续完善本队研究课题并参与校级评选。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极大的丰富了校园生活。

上一条:语言学院万圣节Party精彩落幕
下一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