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9日 10:39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语言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选拔赛决赛在大学会馆学术报告成功举办。到场的嘉宾有副校长王金玲老师、校团委书记王斌老师、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新老师、语言学院副院长冉永红老师、陈连丰老师和王建军老师;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冉永红老师、刘兰老师、苏剑光老师、杨林老师、王美美老师和徐晟宇同学。

此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根据“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总体规则进行评分。经过循环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四支队伍晋级今晚的决赛。比赛开始前15分钟公布了决赛辩题“This House Would Ban Ownership Of All Large-sized Dogs In Big Cities”。正、反双方辩手运用其敏锐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澎湃的激情和出色的语言表达,展开激烈辩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好评如潮。辩论环节结束后,由冉永红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发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活动中来。最后进行了颁奖典礼,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定,来自语言学院的张朝和王薇组成的反方上院获得冠军,语言学院的赵丹和李格组成的正方上院获得亚军,经贸学院的王宇慧和吴静文组成的反方下院、语言学院的窦昂和郝晓威组成的正方下院获得季军。语言学院的安贺喜等7人和经贸学院的莫林睿获得一等奖,语言学院的何夏莲等6人获得二等奖,语言学院的张金金等2人、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的胡鹏飞等2人、经贸学院的谢莹等6人和控制工程学院的仇继伟等2人获得三等奖。来自语言学院的任赞、李天笑、李星楠和经贸学院的莫林睿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14

此次辩论比赛培养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上一条:语言学院主席团助理招新工作结束
下一条:语言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