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研阵以待,不负韶华”考研加油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9:05 浏览次数:

3月5日,我院在工学馆103开展“研阵以待,不负韶华”考研加油系列讲座,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卫东,院长赵玉荣,副院长陈连丰,硕士研究生导师王立欣,研究生教学部主任刘甜,日语专业考研室主任王晓明,日语专业教师谷端捷、邢雅怡,辅导员连凯宇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连凯宇分享了往届毕业生数据分析了考研就业形势,如近几年考研报名和录取人数的趋势,讲述了考研和就业的一些经验,如参加研究生考试会错过秋招,在来年春招时就业压力更大,他鼓励同学们尽量在秋招时就拿到至少一个offer。李卫东、陈连丰、王立欣分别分享了语言学、外国文学理论与实践、翻译相关考研问题和经验。王立欣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翻译专业硕士点,带来我院学生未来可以报考我们学校,选择我院导师的好消息。邢雅怡、谷端捷、王晓明分享了日语专业考研问题和相关的网站,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到自己专业所能报考的院校。赵玉荣为大家介绍了MTI即翻译专业硕士学位,为翻译方向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慎重考虑,理智选择。

考研经验的分享让还在迷茫的同学深入了解当下形势,鼓励大家对就业、对考研做出精细规划,为同学们探索未来之路提供了助力。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日后考研的一些问题了解颇多,对自己未来的方向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上一条:祝贺我院连凯宇老师获“2022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称号”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纳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