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5日 07:00 浏览次数:

4月14日,我院在人文楼412举办保研经验分享座谈会,19级英语专业保研学生王开元、李子怡、聂蒙雨、魏玮,日语专业保研学生杨梦云进行了分享,14名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费跃琦对座谈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19级保研学生对自己的保研院校、专业和基本情况等进行了自我介绍,参与座谈的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王开元从英语语言文学方向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和经验,对文学领域在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单的讲解;李子怡、魏玮从翻译方向分别对学硕和专硕进行了介绍,告诫大家翻译基本功的重要性,让大家踏踏实实做积累,每天保持练习的习惯;聂蒙雨从语言学方向介绍了一些基本知识,并结合自己在考研期间得知拿到保研资格的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快速调整心态投入到预推免的过程;杨梦云对日语专业各方向进行了简单的说明,鼓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并结合自己的成绩排名处于保研边缘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如何平衡保研和考研的经验。

20级意向保研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感兴趣以及不太了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学姐们积极解答大家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对自己在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规划,并做好准备投入到暑期的夏令营以及九月的预推免,为自己能保研到喜欢的院校和专业做充足的准备。



上一条:我院举办“乐创学堂”——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3年双创项目中期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