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第十三届德岛中日青年交流协会作文大赛”赛讯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1日 09:08 浏览次数:

   日本德岛中日青年交流协会于2003年起开始举办作文演讲比赛,至今已举办了13届。该协会旨在培养优秀的日语人才,构建起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今年的比赛主要是作文评选,即首先由各参赛院校推选优秀作文参评,再由协会再次评审。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有机会赴日研修一周。

我校于4月份进行了校内演讲比赛兼选拔参加作文演讲比赛的选手。正式比赛题目公布之后组织学生撰写作文,选出两名同学的作文参加组委会的作文评审。

在此次比赛中,李司阳同学以“克服胆怯、勇于交流”为中心,结合实际经历完成作文,让大家感同身受,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与好评,并且获得了一等奖及赴日本交流一周的机会。李慧玲同学的作文表达与内容同样十分优秀,获得了三等奖。

 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师们极高的教学水平,还体现了我校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提升了我校的宣传力与影响力。

 在此祝愿李司阳同学和李慧玲同学在今后的日语学习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比赛”赛讯
下一条:“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第11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赛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