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John Fyfe和利物浦大学Stefania Tufi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9日 08:35 浏览次数:

4月17日,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英国语言中心主任John Fyfe和利物浦大学现代语言系博士Stefania Tufi在我校人文楼308教室讲学。我校英语专业教师及大学外语部教师、燕山大学和东北石油大学的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我院副院长王雪佳对讲师进行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Stefania Tufi博士的讲座题目为《语言风景》,她用风趣的语言和精美的配图为观众讲述了利物浦、英国各地、意大利和中国等地区的风土人情。除此之外,她还讲述了这些不同地域的语言风格给当地文学带来了不同的差异,不同语言呈现的语言政治也是不同的。接着John Fyfe主任上台进行演讲,他的讲座题目是《英国大学英语学科管理》。他列举了10种专业范围,分别为:商务、建筑、环境建设、生物化学、法律、计算机科学、音乐、艺术设计、社会科学、医学。他以这些方面为例,论述了教学的方向和规划,并讲述了如何更好地使用教学工具进行现代外语教学。他们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讲解赢得了观众的掌声,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会场气氛热烈,在座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高我校英语教师的学术水平,还有利于促进我校与国内外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语言学院魅力外语文化节“高端学术讲座”——暨校庆3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
下一条:文教大学师生结束了来我院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