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全国首届高校"人文学科评价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4日 11:24 浏览次数:

据人民网、凤凰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教育爱好者网、财经爱好者网、大众网、搜狐网、长城网、科学网、华龙网、新民网、江苏网、河南网、央视教育频道等媒体联合报导、7月21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国首届高校“人文学科评价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在秦皇岛北戴河举行,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近40家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人文学科的理论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

  据了解,本届研讨会由秦皇岛市外国语协会主办,秦皇岛清华校友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研讨会伊始,秦皇岛市外国语协会会长温旭东教授致辞,之后,各位专家学者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采取主讲与互动的方式,围绕“人文社会科学的多元评价标准”、“中国比较文学一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趋势”等话题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进行了专题研讨。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王宁在会上呼吁,现阶段中国高校应加强对人文学科特别是“文史哲”方面的教育和普及,扭转当前社会上流传的“人文学科无用论”现象。他认为,学好人文学科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更高的启迪和境界,而且是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对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不要单将外语作为一门语言技巧去掌握,更重要的是通过语言桥梁去了解世界,为中国的人文学科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秦皇岛清华校友会会长、河北省政协常委、秦皇岛市政协常委、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致开幕词,秦皇岛清华校友会代表、燕山大学副校长黄晟发言,秦皇岛市外国语协会会长温旭东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来自《清华大学学报》(CSSCI)、《文学理论前沿》(CSSCI)、《外语教学》(CSSCI)、《外语及外语教学》(CSSCI)、《中国比较文学》(CSSCI)、《社会科学战线》(CSSCI)、的主编和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温旭东、杨林、王琪、王卫林、张海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2017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老师获得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