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2017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1:08 浏览次数:

 8月13日,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高等院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外语系系主任、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北戴河培训中心召开2017年河北省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系部主任)会议。

上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对大会在我校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详细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三十年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会长李正栓教授致开幕辞,宣布了两个工作信息。

参加大会并做主题发言的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召集人、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原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金莉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理事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霞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会长、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常红梅教授。

下午,与会代表划分三个学术研讨区,就“一代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语言服务政策和策略研究、雄安新区建设语言服务政策和策略研究、大类招生条件下外语学科建设研究(英语类专业、大学英语、高职高专)、高校外语信息化建设研究、高校外语云网络CAT教学实践等主题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得到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智课教育集团、北京森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学术支持。

我院刘新书记、吴松林院长、李卫东副院长、李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杨林老师和惠良虹老师分别就英语专业和大学外语办学做了专题发言。

上一条:我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国首届高校"人文学科评价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