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杭州师范大学王忻教授为我院日语专业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09:38 浏览次数:

12月1日周五下午,在人文楼401教室,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日语系主任,千叶大学文学博士王忻教授以“认知语言学与中国日语学习者偏误”为题,为我院日语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当日出席讲座的有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彭广陆教授、王晓明,孙斐,邢雅怡等日语系教师。人文楼401教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王忻教授曾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09)、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006)、日本政府国际交流基金项目(2004)等重大科研项目,并出版多部专著与论文。讲座当日,王忻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认知语言学与误用研究跨学科研究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并结合讲解了日语学习者的误用实例,以浅显易懂的实例带动前沿概念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与老师们的热烈讨论,进一步激发了日语专业师生的科研动力。

上一条:恭喜我院教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五届英语写作大赛和第三届英语阅读大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