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2014级毕业生考研率较去年上涨5.12%,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2:14 浏览次数:

4月19日获悉,我院2014级毕业生考研率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我院2014级共有本科毕业生95人,其中27名学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25.26%,为历年来最高,较去年(20.14%)上涨5.12%,较前年(22.58%)上涨2.68%。据统计,在考取研究生的24名学生中,有17名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工程”院校录取,有5人被东北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11工程”院校录取。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考研升学的教育与引导,为学生提供从报考、备考到复试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建立了完善的考研指导体系,组织考研毕业生回校做经验交流,安排相关学科教师做指导培训;组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群,通过线上交流提供经验;强化职业规划,引导树立目标。同时,针对当前我国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新时代大学生的不同特点,学院合理倡导“就业、创业、考研、出国”等多个成才导向,多策并举,广辟渠道,全方位助力,确保学院毕业生通过大学四年在校期间的学习,能够顺利走向成人、成才、成功。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2018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比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日本文教大学日语教育专业学生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