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日本文教大学日语教育专业学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16:15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日本文教大学川口良教授率领该校日语教育专业10名学生前来我院日语专业进行实习以及学术交流。3月3日在人文楼536会议室,召开了本次实习交流的说明会,会上吴松林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感谢文教大学多年来为培养日语专业教师以及帮助和发展中国日语教育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实习的学生在日语教学传承和发展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中日文化交流以及中日友好多做贡献。川口良教授在说明会上感谢我校以及语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并捐赠了从日本带来的部分图书。

据悉,文教大学在中国的日语教育实习有悠久的历史,曾经在北京大学日语专业进行长达25年的实习,为北京大学的日语专业的交流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去年开始,在彭广陆教授的帮助下,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实习交流的地点转移到我校,并且取得很大的成功,为我院日语专业的教学方法提供了示范性作用,为促进年轻人之间的直接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赢得了我院师生的好评。

参加说明会的还有语言学院李卫东副院长,日语专业王晓明老师,飞田像人老师以及部分同学。

说明: D:\Program Files\QQ\Users\125577046\FileRecv\MobileFile\IMG_5120.JPG

文教大学实习生与我院领导合影

说明: D:\Program Files\QQ\Users\125577046\FileRecv\MobileFile\IMG_5119.JPG

川口良教授向吴松林院长捐赠部分图书

吴院长欢迎词(全文)

尊敬的文教大学川口科长,尊敬的文教大学日语教育专业同学们,你们好:

非常欢迎您们能够来到我校语言学院进行日语教育实习。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六,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的气氛中,迎来了日本文教大学川口科长率领的日语教育专业的实习生,更增加了节日的喜气,也在早春之中带来了来自日本的暖意。

“竹外桃花三两只,春江水暖鸭先知”。你们到来昭示着日本语教育的继承与发展后继有人,同时也昭示着中日友好必将势不可挡,源远流长。

去年贵校在我校的实习,无论是多姿多彩的课堂教学还是课后的真心交流,有效地促进了日语教学和活跃了校园文化。同时为中日学生之间播下了友谊的种子,希望这个种子生根发芽,最后长成友谊的参天大树。

今年有10名学生参加本次实习,和去年一样,不仅有日本学生,还有马来西亚以及中国留学生,其中雷云惠同学是我校16年毕业生,“好久不见了,欢迎回家”。

这些来自不同国度的学生,体现了文教大学日语教育的国际性和多样性,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在我校的发展,为促进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和丰富课堂教学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贵校在中国的实习到今年已经是是第27次了,可谓历史悠久,但是在我校的实习还是第二次,和去年一样会存在诸多困难,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克服,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实习成绩。

大家在实习过程中有什么愿望和要求,及时和王晓明老师以及其他指导老师进行沟通,最后祝大家本次实习生活过得愉快,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2018年3月3日

上一条:我院2014级毕业生考研率较去年上涨5.12%,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辅导员2017年年终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