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1:59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外语学院邀请东吴大学资深教授、香港比较文学学会创始会长袁鹤翔先生,世新大学英语系原系主任、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陈艳姜女士,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副院长曹莉女士为到场的师生做了题为:“Learn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a Myth or a Reality 的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环节中袁先生做了“Learn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a Myth or a Reality的主题讲座。袁先生的讲座思想深刻又不失风趣幽默,他从自身的经验出发指出了语言不仅是人们日常交际的工具更重要的是人们思想表达的工具。第二个环节中三位教授进行了Panel discussion,三位教授间的互动话题涉及语言与思维、语言与文化、语言与历史等维度,触发了大家对语言本体论的思考。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在问答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三位教授给出了精彩且具有启发性的解答。

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对英语教学及习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令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后三位教授与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2019届校园双选会进行企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第六届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写作大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北赛区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初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