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2019届校园双选会进行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1:54 浏览次数:

11月12日至13日,东北大学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总校南湖校区刘长春体育馆、羽乒馆举办。为深入地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促成学院培养的人才与社会需求接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雪佳带领学生办公室主任曹传伟、辅导员张洁对招聘外语类专业毕业生的相关参会单位进行了调研。

双选会前夕,全体辅导员先从参会企业中筛选出近100家与学院专业相关的企业,又经过对比挑选出40余家相对优秀的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双选会上,老师们与相关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了认真交流,详细了解招聘企业岗位需求等情况,向招聘企业介绍学校办学实力、专业设置、毕业生情况,同时征求对高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东方外语培训学校、大和事务处理中心(大连)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的调研,老师们了解到,用人单位除了外语专业技能外,更加重视毕业生的与人沟通、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据悉,外语学院安排专人对调研情况进行整理归纳,并将调研成果分享给专业课教师和学生。此次调研活动使学院更加熟悉当前企业的招聘的流程,明确就业目标和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学生培养指引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学生代表学校在2018年东北亚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