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心系海外师生 戮力同心抗疫——外语学院全力做好在日交流师生疫情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0:29 浏览次数:

作为在日本的友好院校交换学生最多的学院,目前外语学院仍有1名教师、4名学生在日本知名大学交流学习。着眼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全力做好在日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师生送去温暖和鼓励。

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根据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学院实时了解师生所在地疫情情况和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开展各项通知精神的传达工作,提醒在日师生与家人、学院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完成每日健康登记。

做好在日交流师生人文关怀。学院通过QQ、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在日交流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关注他们的学习进展、住宿情况、情绪状态、物资储备等,及时回应并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需求,积极传达学校、学院期待所有师生安全健康、学成归来的美好祝福。学院党委还对学生所在地政府的举措对学生进行解读,鼓励学生珍惜在日学习机会,安心学习。在日攻读博士学位的党员教师邢雅怡,还热情帮助在我校毕业后在日深造的日语专业同学。让他们充分体会到组织关怀。

提醒交流师生做好个人防控。学院采用包联制度,坚持对在日交流师生进行“点对点”关注,提醒留在日本的交流师生坚持科学防疫、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和所在交流高校发布的疫情通报。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场所,降低感染风险。加强日常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居家学习生活。

不仅仅是学院在积极关心学生,学校国际交流处也代表学校给在日本的学生寄送了爱心物资包。“感谢学校一直关注我们在国外的情况,想办法解决大家的困难,给我们寄送防疫物资,通过这次疫情,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看到国家为疫情做出的各种努力,为自己是华夏儿女的一员而感到自豪骄傲!”在日本国立广岛大学学习的日语专业16级学生傅晓庆说。

截止目前,5名在日交流师生身体健康状态正常,学院将继续关注他们的情况和需求,指导和帮助在日师生在疫情期间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院孙斐老师的论文由市委研究室送阅至市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