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7:38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0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首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讲座顺利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何伟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外语科研能力与课题申报》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赵玉荣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线上讲座。

何伟教授从话题意识能力、研究视角选取能力、科研方法掌握能力、科研创新体现把握能力、课题申报:选题与文献史梳理和课题申报:论证与前期基础六个方面阐述了外语科研和课题申报的视角及方法。在讲座中,何伟教授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帮助师生们开拓了科研思路,破解了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关于选题、研究方法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困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张惟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下一条:心系海外师生 戮力同心抗疫——外语学院全力做好在日交流师生疫情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