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宁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1日 10:02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宁受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讲座题目为《新文科视域下的翻译研究》。讲座由我院院长赵玉荣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王宁教授指出新文科具有国际性、跨学科性、前沿性和理论性的特征,在新文科的视域下重新界定翻译,就要走出传统的“语言中心主义”的藩篱,将其视为跨文化阐释、再现、传播和建构的重要媒介。王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为新文科视域下的翻译教学和研究指明了方向。在答疑环节,王宁教授与师生充分交流,认真、严谨地回答了大家在线上和线下提出的问题,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宁教授继续与参加线下讲座的老师进行了以“世界主义、世界文学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为主题的交流研讨,王宁教授指出翻译在推进中国文学走向世界的道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与王宁教授的交流,老师们对中国当代文学走向世界的路径和策略有了一定了解,在相关科研方面得到了有益的启示。

上一条:我院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我院开展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