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东北大学王勃然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秦明利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0:10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东北大学王勃然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秦明利教授分别以《基于教学实践的科学研究》和《省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计》为题在我校南校区人文楼220教室作了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玉荣和副院长陈连丰主持,全校共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2:00-4:00,王勃然教授以大学外语教师为例,分析了高校教师的科研现状和影响因素,随后讲解了高校教师应如何认识和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开展高质量的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在交流环节,王教授认真的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为人文社科教师的科研设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大家感悟颇多。

下午4:00-6:00,秦明利教授对省社科、教育部社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特点进行梳理,并借助立项范本对申请书的每一个撰写要点进行分解式解读,使在座的老师们更直观且有代入感的了解了如何进行社科基金项目的设计与撰写。秦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述激发了老师们参与科研的热情,增强了老师们申请各级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

王教授和秦教授的讲座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增强了老师们的科研信心,有助于推动老师们在科研方面取得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上一条:燕山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我院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