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成功举办本年度第007次人文社科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7:0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本年度第007次人文社科论坛在人文楼538举办。本次论坛我院特别邀请了管理学院的王林老师,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数字人文:学科交叉与数据挖掘初探”的研讨会。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我院、社会科学院和管理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

王林老师以“东南亚小语种自然处理”和“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在国外的译介与传播”的案例出发,向师生们解释了“计算思维”“数字人文”和“人文计算”等概念,随后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交叉学科研究的路径和思路,并分享了数据挖掘的基本流程、研究工具及平台等。在交流阶段,参加论坛的老师就如何将大数据分析与自己的研究领域相结合,与王林老师展开热烈的探讨。

论坛结束后,参加论坛的师生均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论坛能够再次邀请王林老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和学习。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于国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