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我院教师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5:12 浏览次数:

4月7日至9日,我院教师储姝云、谷秋菊所在大学英语基础课混合教学团队参加了在河北大学举办的“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卫东作为领队参加此次活动。团队成员在现场评审环节,紧紧围绕大学英语课程“两全一核”教改新理念从课程背景、创新教学设计、课程实施方案及改革实践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第二阶段比赛。通过第一阶段的校赛,我院参赛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省赛。此次比赛参赛队伍包括河北省62个本科院校,共153个参赛个人(团队),比赛包括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经网络评审(初赛),共遴选出78名教师进入现场比赛(决赛)环节。现场比赛(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占总成绩的35%。最终,评委综合选手初赛视频部分(50%)、教学设计材料(15%)和现场汇报答辩成绩(35%),进行评分。我院教师参加的“中级及以下组”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级6名,优秀奖6名。

学校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和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备赛期间,教务处和学院多次组织专家评审,为团队提供建设性改进意见。团队主讲教师和成员认真准备,精心打磨,才获得了最终的成绩。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大学英语基础课混合教学团队的创新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逐渐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本年度第007次人文社科论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02次人文社科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