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受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1:4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我院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讲座在我校南校区人文楼220教师举行,题目为《国际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讲座由我院院长赵玉荣主持,共计三十余名教师参加。

任伟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二语语用,研究兴趣涵盖语用学、二语习得、网络交际等。迄今已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在Applied Linguistics, Journal of Pragmatics, Language Teaching, 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书评12篇,在国际上出版个人专著1本,在SSCI期刊编纂专刊2期。本次讲座任教授,从讲座人自己的经验入手,分享如何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掘高质量论文选题,并结合现有学术文献将其加工成高质量论文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

讲座结束后,我院教师就国际期刊选题、写作常用工具等内容向任教授提问,任教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任教授的讲座使我院教师对SSCI等国际期刊的论文发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提升了老师们进行国际化学术研究的信心。


上一条: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宁作讲座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于国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